长江师范学院2018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8-12-01   动态浏览次数:5580

长江师范学院2018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


201812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 。1130日,校医院牵头,邀请到涪陵区疾控中心的专家和我校“我爱我”心理社团、文学院心理发展部的同学们一起,在我校北苑操场举办了以“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为主题的预防艾滋病的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区疾控中心相关职能部门的领导和工作人员的鼎力协助和大力支持,他们的到来为本次活动的开展增添了光彩.

本次活动旨在让全校师生正确认识艾滋病、了解艾滋病的危害,掌握艾滋病防治相关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倡导积极向上的青春理念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促进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发展。同时,呼吁大家提高对艾滋病人的关怀意识,减少歧视,共建有爱校园。

本次活动面向全校师生,参加人数众多。活动前期,“我爱我”心理社团展开了转发说说集赞送小礼品的活动进行宣传,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文学院发挥自己在书法、绘画上的专业知识,创作了有关艾滋病知识的字画作品。

活动当天,天一广场LED大屏幕滚动播放艾滋病宣传短片,小东门广场两侧悬挂着文学院同学们的字画作品,后方摆放了艾滋病知识展板和签名版。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同学们发放宣传手册,校医院医生和区疾控中心的专家一起向同学们介绍了艾滋病现状、传播途径、预防措施艾滋病的相关知识,解答同学们的提问。大家不仅体验到了活动的乐趣,也学到了很多预防艾滋病的知识。

为了吸引广大同学参与进来,本次宣传设置了游戏环节,通过回答艾滋病相关题目赢得套圈机会,进而获得丰厚的礼品。本次活动一改以往刻板的宣传,选择了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同学们在游戏中学习,既收获了知识,也体会到了乐趣。虽然当天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阵雨,但依然挡不住同学们的热情,大家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也纷纷在签名版上写下自己名字,表示对防治艾滋病工作的支持。

此外,为了消除同学们对艾滋病人的偏见,现场有穿着人偶服的志愿者假扮艾滋病人向同学们寻求拥抱。同学们对此反响热烈,都愿意拥抱志愿者并表示不会歧视艾滋病患者,同时也呼吁大家珍爱生命,预防艾滋。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不仅吸引了大量学生参与,还引起了相关部门和领导的重视,我校蔡其勇副校长、区卫计委、涪陵区疾控中心、涪陵区电视台记者亲临了活动现场进行宣传教育。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为当代大学生搭建了一个了解艾滋病,消除歧视的平台,不仅增强了大家的防艾意识,还将构建无艾校园,有爱社会的理念渗透到每个人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