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结核患者优惠政策和医保政策宣传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9-12-20   动态浏览次数:2639

肺结核患者优惠政策和医保政策宣传

来源:重庆市结核病防治所

肺结核患者优惠政策

初次就诊的肺结核可疑症状者或疑似肺结核患者提供胸片1张和痰涂片减免检查。为确诊的普通肺结核患者提供免费抗结核治疗药品,在治疗全过程中提供2568)月末三次减免痰涂片检查,治疗疗程结束时提供一次胸片减免检查。

耐药肺结核患者医保政策

重庆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对耐药结核病患者的治疗费用实行单病种定点就医限额报销管理。凡耐多药肺结核、多耐药肺结核(包括单耐利福平)、广泛耐药性肺结核患者,在一个参保年度内,其定点就医住院和门诊发生诊疗费用,按照90%的比例报销,不受医疗保险三大目录限制,全年累计最高报销限额5万元/人,具体事宜请咨询当地相关部门。

普通肺结核患者医保政策

重庆市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结核病诊疗费用报销政策请咨询当地按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