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师范学院医院2019年艾滋病防控宣传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9-12-02   动态浏览次数:5467

 

长江师范学院医院2019年艾滋病防控宣传


201912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1129日,校医院以“世界艾滋病日”宣传为契机,邀请到涪陵区疾控中心、涪陵中心医院感染科的专家和我校宣传部、学工部、“我爱我”心理社团、“我爱我”心理社团公共健康部一起,在学校天一广场举办了以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为主题的艾滋病防控知识宣传。

本次活动旨在全面提升在校大学生对艾滋病流行的关注度,提高艾滋病综合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应对能力。倡导积极向上的青春理念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促进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发展。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活动能够改变危险行为,增强主动检测意识。同时,呼吁大家提高对艾滋病人的关怀意识,减少歧视,共建有爱校园。

本次防艾活动以一场现场宣传、一堂精彩讲座、一次三类比赛为主线,前后持续近半月,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1、积极推进防艾微视频、画报、手抄报比赛

活动前期,开展广泛宣传,发动广大学生开展了艾滋病防控微视频、手抄报、画报比赛,共收集微视频20个,手抄报150余份,画报20余份,这些作品为本次活动增添了光彩。

2、一场大型户外宣传

活动当天,天一广场LED大屏幕滚动播放艾滋病防控知识宣教片,广场两侧悬挂着同学们的字画作品,现场摆放艾滋病防控知识展板。同时利用新浪微博、百度贴吧、微信和QQ发布本次活动信息,呼吁全校师生共同参与,活动现场举行有奖知识问答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向全校师生员工宣传艾滋病病防治知识,使艾滋病病防治知识进校、进班,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同学们发放艾滋病宣传手册,进行艾滋病知识有奖竞答等。校医院医生和区疾控中心、涪陵中心医院的专家一起向同学们介绍了艾滋病现状、传播途径、预防措施艾滋病的相关知识,解答同学们的提问。此外,为了消除同学们对艾滋病人的偏见,现场有穿着人偶服的志愿者假扮艾滋病人向同学们寻求拥抱。同学们对此反响热烈,都愿意拥抱志愿者并表示不会歧视艾滋病患者,同时也呼吁大家珍爱生命,预防艾滋。

学校官方微信号专版推送了对本次活动及防艾知识。

涪陵电视台到宣传现场进行了采访。


3、一场大型讲座

当天下午,涪陵中心医院感染性疾病科郭武副主任在我校鉴湖学术报告厅开展了艾滋病防控知识讲座,近300名学生干部和留学生参与,进一步加强了对艾滋病的宣传。

本次宣传活动的顺利举办为当代大学生搭建了一个了解艾滋病,消除歧视的平台,不仅增强了大家的防“艾”意识,还将构建无“艾”校园、有爱社会的理念渗透到每个人的心中。以爱暖“艾”,将心比心,以情暖爱,共防艾滋,我们永远在路上。


长江师范学院医院

2019.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