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为了孩子,消除艾滋病母婴传播,我们在行动!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9-12-03   动态浏览次数:2551

重庆卫生健康

  艾滋病,即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是由艾滋病病毒(HIV)感染引起的一种混合免疫缺陷病。当孕妇感染艾滋病病毒,可能在孕期、分娩或哺乳时传染给孩子,尽早干预,可有效降低艾滋病母婴传播率。

  重庆市为所有孕产妇及所生儿童提供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综合干预服务。

  *孕产期干预服务

  在初次产检时,免费为每位孕产妇提供一次艾滋病病毒检测与咨询服务。

  为艾滋病感染孕产妇提供免费的抗艾滋病病毒药物,提供适宜规范的相关检测、安全助产服务,以及人工喂养指导,并给予相关检测、机会性感染预防用药、住院分娩或终止妊娠的经费补助,提供孕妇健康状态定期随访服务。

  *产后干预服务

  为艾滋病感染孕产妇所生儿童提供免费抗艾滋病病毒预防性用药、免费的艾滋病感染早期诊断检测,并给予人工喂养的经费补助,提供儿童健康状态定期随访服务。

  自2011年全面实施艾滋病母婴综合干预服务后,我市婴儿艾滋病感染早期诊断阳性率从8.70%下降至2018年的1.67%,低于国家平均水平。

  一切为了孩子,消除艾滋病母婴传播,我们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