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学院倡议书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0-01-26   动态浏览次数:2786

倡议书

全体师生员工:

正值新春佳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却在蔓延。学校始终坚持把师生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已经作出全面安排部署,全校上下正积极应对。专家研判认为,疫情传播途径以呼吸道传播为主,病毒存在变异的可能,疫情存在着进一步扩散的风险。

疫情防控是为了所有师生,更要依靠所有师生。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重庆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校师生员工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春节,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少熬夜,勤洗手;多饮开水,清淡饮食,营养均衡;防寒保暖,避免感冒;不要随地吐痰,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袖肘遮住口、鼻;不恐慌、焦虑,保持良好心态,不信谣、造谣、传谣。

(二)切实加强居家防护。住所做好清洁卫生,尽量开窗通风,保持空气通畅,注意防寒保暖,餐具定期消毒,不食用或饮用生的或未熟透的动物产品。确需外出,尽量戴口罩出行。

(三)近期尽量减少外出。尽量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尽量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尽量减少走亲访友,提倡信息拜年、电话拜年、视频拜年。

(四)主动配合排查。感染病毒后有一个潜伏期。近期(14天)从湖北省特别是武汉、黄冈返校人员,应主动向所在部门领导报告,并自行居家观察,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排查,对自己、亲人和他人的健康负责。

(五)科学安全就医。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或呼吸困难等症状,请戴上口罩、做好防护,立即到学校医院或者就近到发热门诊就医。

此外,鉴于疫情考虑,学校暂停所有聚集性教学活动,实行严格的门岗管理,请大家理解、支持与配合!

根据校历安排,新学期报到注册时间为221日(星期五),学生一般不得提前返校,如有特殊情况提前返校,请先向辅导员报告,返校时自觉配合学校做好健康监测工作。

老师们、同学们!春节的团圆和相聚是幸福的,平安和健康的春节更是幸福的、美满的、祥和的。2020年春节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春节,我们没有办法拒绝风雨,但可以在风雨中为自己、为家人撑一把伞,耐心等候风雨停息之后彩虹的美丽绽放。

我们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有党中央、国务院的英明决策,有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有联防联控、群策群力这个制胜法宝,有抗击“非典”等突发传染病的成功经验,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守护全体师生员工的健康。

祝全校师生员工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长江师范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