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1年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03-25   动态浏览次数:4827

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

我院开展结核防治宣传活动

为了提高结核病防治知识普及率,动员全校师生参与和关注结核病控制工作,在2021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来临之际。我校紧紧围绕“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这一主题,校医院党支部和“我爱我”心理社团在学校开展了结核病防治知识系列宣传活动,活动得到了涪陵区结防所的大力支持。

1.提前谋划,做好活动宣传。311日—13日,在北苑音乐厅和南苑食堂外面分别设置宣传点,宣传此次活动线上知识竞赛、手抄报和画报比赛的相关事宜。

2.利用网络优势,开展线上知识竞赛。320日,开放线上知识竞赛答题通道;同时统一收取手抄报画报等参赛作品。

3.组织人力物力,开展现场宣传答疑。324日,区结防所、校医院、“我爱我”心理社团在天一广场举行线下的防治肺结核宣讲活动。发放宣传知识手册、现场知识竞答和咨询活动。

通过知识竞赛、手抄报比赛、活动日宣传,使结核病防治知识进入了同学们的心里,提高了在校师生结核病防治知识水平及广大师生的结核病核心知识知晓率,唤起了大家对控制结核病的高度重视,增强了在校师生的结核病健康防护意识,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2021.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