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社会力量 合力共抗艾滋 —我校举办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3-12-02   动态浏览次数:45

凝聚社会力量 合力共抗艾滋

       —我校举办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3121日是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做好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推动艾滋病防治工作高质量开展,营造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加大社会力量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支持力度,今年活动主题是“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今年的主题旨在强调艾滋病作为一个复杂的社会问题,需要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尽个人所能,关爱并帮助艾滋病患者,凝心聚力,目标一致,共同抗击艾滋病,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一、提早行动,开展防艾知识及手抄报绘画比赛

20231120-1130日,为大力普及有关艾滋病对社会、家庭和个人造成的危害、传播途径及预防控制知识,提高艾滋病防治的意识和能力,自我保护,远离艾滋,营造艾滋病防治的良好氛围,校医院协助“我爱我”心理社团,举办面向全体学生关于防艾相关的知识竞赛活动,增加同学们对于防艾知识的了解程度,同时组织学生创作艾滋病宣传手抄报、画报。

(部分优秀作品展示)

二、大力动员,协同区级部门开展防艾知识户外宣传

2023121日,为进一步落实国家艾滋病防治工作,涪陵区卫健委、涪陵区疾控中心、涪陵公安局、重大附属涪陵医院、涪陵中医院以及我校医务人员和“我爱我”心理社团,在学校北苑操场入口处共同举办以“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为主题的艾滋病防控知识宣传。

三、加强交流,举行连堂防艾知识讲座

121日下午,为提高大学生艾滋病预防知识“知晓率”和自觉抵抗艾滋病的能力,增加防艾专家与广大学生的面对面交流,校医院邀请区疾控中心专家举办两场防控艾滋讲座,扩大了艾滋病宣传活动的影响力。

本次防艾知识宣传活动的顺利举办使更多同学了解和关注艾滋病,提高了艾滋病预防意识,增强了防御艾滋病的技能,促进了大学生的健康发展。同时,唤起对艾滋病患者的关爱与重视,增强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营造更良好的艾滋病防治校园环境。

长江师范学院医院

2023122